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集中区:以破解“三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 2022-05-12 08:40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集中区充分考虑企业可能遭遇“发展难”“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结合实际推出一揽子政策,以破解“三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

  组织包保干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实行全覆盖包保制度,“心贴心”精细宣传、“点对点”精心谋划。搭建“智慧江南·涉企奖补网络服务平台”,设立“一口办”和“全程代办”窗口,建立营商环境包保机制和企业诉求办理机制,推动“政策找企业”。此外,每月召开项目建设和问题推进会,每季度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形成分办交办、督查解决问题机制,破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梳理企业资金需求、用工、人才、运输成本、通勤、危化品管理等9大类问题,“一对一”精准办理。据了解,企业反映的230个问题,目前已办结225个,办结率达到98%。

多措并举破解“融资难”

  充分发挥区政府性融资担保和银行金融机构作用,推行“借转补”“以贷代补”等融资优惠政策。安徽江之南融资担保公司制定“园区贷”白名单准入细则,筛选园区内有资金需求的专精特新或高新技术企业,纳入“园区贷”白名单目录表,并推荐给各银行机构,有效缓解了园区企业流动资金周转困难问题。同时,该区结合实际延续实施2021年底到期的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措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优惠幅度顶格执行,以降低企业资金压力。

两端发力破解“用工难”

  该区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行发力,计划前往云贵川三省6所高校和3家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开展对接合作,同时邀请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池州学院等高校来区考察调研,开展产学研合作。针对企业“引才难、招工难”问题,区营商办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宣传,利用网络、短信推送等方式大力宣传企业,并及时通过集中区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信息;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线下招聘会,开展村企、校企合作招工;及时对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做好平台服务工作,全面落实好各项就业政策,拓宽企业用工渠道。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刘娣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