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集中区:全力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时间: 2022-06-23 15:28

  面对文明创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集中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立足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紧扣巩固提升,全力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美化园区环境,该区积极实施园林绿化提升工程,常态化清理并补植园区建成区现有路段绿化带及苗圃内的杂草、损毁草坪;对观梅花园、旅游码头等区域绿化进行清理,提升梅龙中心城周边环境。同时,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加大对园区重点区域的巡查频次,加强在建工地和渣土车扬尘管控,开展禁止秸秆禁烧宣传,并对小区和周边商户进门入户宣传,杜绝各种燃煤现象。

  “我区针对空置地块开展专项整治提升行动,目前已完成龙腾大道以南秦岭路以东等空置地块的禁止种植广告牌设置和杂草清除等工作。”该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在园区环境整治方面,该区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十大不文明行为”集中整治和净城行动专项整治。“为确保环境整洁,我们每日对集中区建成区域内道路、公共区域清扫保洁,对迎宾大道、凤鸣大道、龙腾大道、池州大道等重点道路地面保洁、垃圾收集、人行道冲洗进行精细化作业。同时,每天对规定区域内主要道路进行洒水、湿扫作业,增加重点道路洒水频次。此外,通过发放宣传册和调查问卷等方式,组织各类宣传活动,上门入户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管理。”据文明办工作人员透露,为进一步强化商住区域环境管理,该区持续全面推进日常巡查监管,监督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整治沿街商户乱堆乱放、乱拉乱晒、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同时,由区行政执法分局牵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涉征村对三个安置小区“飞线充电”情况进行排查,集中劝导。

  为深化精神文明教育,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该区还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媒体平台发布文明创建工作动态,加强宣传,增强园区企业、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并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根据时间节点,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世界计量日、文明交通以及《信访工作条例》等宣传服务活动,营造良好创建氛围。

  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做好单位联系包保责任点工作,督促包保责任单位组织包保人员以及志愿者等深入企业开展文明宣传活动。同时,持续开展市容秩序、户外广告、交通秩序管理等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园区精细化管理;探索建立城市管理与园区工作有机融合的工作机制,不断凝聚全区参与创城、支持创建的共识。

来源: 池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鲍勇 周丹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