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集中区:锚定目标抓落实 踔厉前行促发展

——访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晖

时间: 2022-12-21 08:37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集中区将锚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找准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点,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日前,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晖在接受专访时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近年来,集中区将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围绕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聚焦细分方向,持续在招引龙头、专精特新企业上下功夫,招商引资成效显著。”赵晖说,下一步,集中区将继续围绕重点产业链,通过完善机制,拓展渠道,创新模式等实际举措,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项目招引取得新突破。

  近年来,集中区紧扣主导产业发展规划,根据建圈强链行动指南,以强链、补链、扩链为核心抓手,重点打造汽车电子、消费电子、轻合金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链,目前,已集聚主导产业项目147个、规划产能达420亿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赵晖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区将在主导产业双招双引上持续发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同时大力实施龙头企业引育工程,力争在3年内将每个主导产业培育出1-2家龙头企业、上市公司,不断提升龙头企业的带动效应,加速产业集聚。

  企业引进来,还得服务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赵晖说,长期以来,集中区以打造服务型园区为目标,全区上下坚持“绿灯给企业、红灯给自己”的服务理念,按照“流程最简、材料最少、时间最短、效率最高”标准,优化审批服务、政策兑现机制,推动“政策找企业”。同时,组建代办专班,为40项审批事项提供“全程代办”,并在全市率先试行“验收即拿证”。今年,该区已主动为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生活配套等问题200余个,并为22家企业提供担保融资2.37亿元,助企业招工引才1700余人。赵晖表示,今后,集中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一如既往地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在简化涉企服务事项办理的同时,大力实施“项目责任制+保姆式”服务,当好企业后盾,让企业安心落户、专心生产、放心发展。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鲍勇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