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杏花村

2020池州马拉松(线下赛)鸣枪开跑

方正宣布开跑 甄国栋张夏林聂爱国出席开跑仪式

时间: 2020-11-02 08:29

  跑最美花海赛道,享健康畅快人生。11月1日上午,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市政府主办、市教体局承办的2020池州马拉松(线下赛)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鸣枪开跑,来自池州市本地的3000名选手沿着杏花村花海赛道激情角逐。

  市委书记方正宣布2020池州马拉松(线下赛)开跑。中国田协副主席、安徽省田协主席甄国栋,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领导朱鸿、郭浩、史孺牛、张勇、张杰华、贡建、王家莹、贾瑄、马家利和抗疫、抗洪先进个人代表等出席开跑仪式。30位由援鄂一线医务人员、最美教师、道德模范与好人代表组成的特邀人员为大赛领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浩在致辞时指出,马拉松是一种运动,也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精神。他希望,3000名池州选手发扬马拉松精神,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奋力跑出全民健康的速度和激情,展示美丽池州的自信和风采。他祝愿跑友们,在赛道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在人生的跑道上创造更多丰硕的成果,在加快建设新时代“三优池州”的征程中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做好疫情防控、科学办赛,今年的池马较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采用创新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赛模式,设置半程马拉松和短程马拉松两个项目,线上赛开放17000个参赛名额、线下赛开放3000个参赛名额,且线下比赛的名额仅限池州本地人参与,在报名、领物、集结等环节,组委会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据介绍,线上赛于10月20日开启,参赛选手经组委会成绩认定后,可凭获得的电子完赛证书和身份证件,在11月1日—11月20日内,免费畅游市内的九华山风景区、杏花村文化旅游区、九子岩风景区等12个著名景点,感受池州的诗画山水。线下赛,共设置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和7.5公里的短程马拉松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300人,短程马拉松2700人。

  本次大赛紧密结合池州的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特点,全新打造杏花村里的最美诗意花海赛道,让广大跑友在缤纷多彩的秋色中,品味千年诗村的“醉美赛道”,感受杏花村的田园风光,畅享池州自然之美、生态之美和文化之美,充分展现“行尽池州皆是景,一城山水满城诗”的池马赛事特色。

  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本次大赛组委会共抽调约500名公安干警、50余名医生护士、近20名省内三甲医院专家、“第一防护”防护师、医疗志愿者和230名志愿者组成的安全保障队伍,为大赛保驾护航。

  据了解,从2016年首届池马举办至今,经过4年的精心打造,池马已成为安徽省第二大马拉松赛事和全国马拉松国际级赛事之一。2016年,池马获“中国田协铜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2017年,池马获“中国田协银牌赛事”和“人文风情特色赛事”。2018年,池马首获“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登顶国内最高等级赛事。2019年,池马蝉联“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同时荣获“世界田径国际铜标赛事”认证,并被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体育旅游博览会评为“2019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钟斌 编辑: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