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比干劲、比进度、比质效、比安全——

  • 2021-09-16 17:2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何梅

  为加速推进我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力营造“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的浓厚氛围,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阜阳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阜阳市拟利用9月到12月100天左右的施工黄金期,在全市开展以“四比”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一是比干劲。理清工作思路,鼓足干劲,奋力推进,确保每个项目按时完成前期工作,按时开工建设。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照任务、时限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落实,切实做到新建项目全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续建项目早完工。

  二是比进度。紧紧围绕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抢时间争速度,做到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快,工程建设进度快,建设计划推进快。着重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消除一切影响项目进度的不利因素,各项工作要超序时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三是比质效。围绕“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和“强化政府监督管理”两个重点,统筹推进精细化施工、信息化管理,全力打造“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社会认可”为主要特征的品质工程,全面提升交通基础设施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建立“实施有标准、操作有程序、过程有控制、结果有考核”的标准化管理制度;从源头管控质量、保障安全、降低成本、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争取每个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品质工程。

  四是比安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发展理念贯彻到项目建设各环节、全过程。扎实开展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专项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平安工地”建设等各项工作,推行建设市场安全生产“一票否决”,确保筑牢红线、守住底线。(何梅)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