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1-29 11:0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玉玉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阜阳各地已进入置办年货、选购美食的高峰时段。为有效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米袋子”“菜篮子”等节日食品安全,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节日期间热销食品为重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暨“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此次专项抽检,抽检餐饮食品40批次、糕点18批次、酒类40批次、粮食加工品10批次、肉制品9批次、食用农产品51批次、食用植物油、油脂及其制品25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4批次、速冻食品17批次、糖果制品18批次,调味品40批次,饮料20批次,共计292批次样品,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阜阳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元旦春节期间可参考有关公布信息科学消费。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不合格产品时,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

  下一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抽检工作,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确保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守护好春节期间阜城人民“舌尖上的安全”。(王玉玉)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