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1-06-25 16:2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李保英

  今年以来,颍东区文旅体局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以实施核心景区培育工程、乡村旅游提升工程、旅游商品后备箱工程和花卉产业建设工程为重点,打造一批产业融合发展的文旅新业态,开工建设一批市场前景广阔的文旅新项目,加快推出一批核心吸引力强的文旅新产品。

  新建成的阜阳野生动物园位于颍东区新华街道,占地370亩、总投资1.6亿元,项目已于今年五一期间试营业;颍东区第一座五星级大酒店万豪国际大酒店,计划今年动工兴建;投资500万元的皖北民俗博物馆改扩建工程、投资340万元的淮海战役颍河阻击战烈士纪念公园都已完成前期的规划设计工作;安建枫林源筑购物街、老子街等一批特色购物街区相继建成,阜阳市民将有体验性购物新去处,也使群众感受当地文化、体验风味小吃和购买地方旅游纪念品最佳场所。

  据了解,今年以来,颍东区依托全区农业资源优势,坚持市场导向,积极培育星级农家乐、采摘篱园、特色农庄等新兴乡村旅游主体,加快推进瓦大红旗农场研学旅游基地、印象田园农业综合体、万顷皇园旅游农庄等一批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新建旅游厕所6座,旅游停车场2座、游客服务中心1座、省道、县道及景区景点新建旅游标识标牌400余块。

  颍东区文旅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岳家湖爱国主义教育馆(基地)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程恩普纪念馆”布展工作,同时加快史前文化遗址挖掘,经专家鉴定,势必将现颍东有文字记载的3000年的文明史,推算提前到没有文字记载的5000年前就适合人类居住地,史称“史前文化”。(李保英)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