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5-13 20: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李海琛

  在界首市田营镇姜楼村的蔬菜大棚内一片绿意盎然,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菜农姜丽娜一大早就在自家大棚里忙活,喷灌、除草、摘菜,一派繁忙景象。

  “我家有30多个棚,种的辣椒、西红柿、花菜,还和市里各大超市签订了销售合同,不愁销量。”种植大户姜丽娜开心地说,“反季节蔬菜上市后,卖了好价钱,现在日子越过越红火。”

  “南瓜苗根系发达,将黄瓜苗嫁接在南瓜苗上,抗病能力强,更适合黄瓜生长。”59岁的姜俊锋是姜楼村有名的种植能手,他瞅准了家乡的蔬菜种植产业,凭借姜楼村优越的土地资源和种植传统,流转了土地,带领村民们尝试种植反季节蔬菜,如今在嫁接、育苗、种植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种出了好“钱”景。

  “今年的芹菜收获不错,亩产达到1.1万多斤,我种了4个大棚的芹菜卖了7万多块钱。”谈起收益姜俊锋高兴地咧开了嘴,“芹菜结束后,就接茬种了西瓜、黄瓜,长势也很好,今年预计能挣个二十多万,也不耽误照顾老人和陪伴孩子,比外出打工强多了。”

  大棚蔬菜种植,不仅仅让像姜俊锋这样的种植大户尝到了甜头,也让周边群众真正做到了在家门口务工。该村孙大娘正是其中的一员。“土地租给老板了,我还可以在老板的蔬菜大棚里打工,六七十元一天,一个月下来,我就有将近2000元的收入,那一年下来也能有一两万的收入,都是实打实的收入。”

  姜楼村党总支书记郝志明介绍,这两年在镇政府的积极引导下,姜楼村大力发展大棚蔬菜产业,村民们种菜劲头儿高涨。“乡亲们都说在外打工哪有在家种菜自由自在,钱不少挣,花得舒心、开心!”郝志明说。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田营镇将继续在做活蔬菜产业上做文章,大力发展大棚蔬菜和露天蔬菜,把姜楼村蔬菜产业逐步向科学化种植、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模式转变,做大优势,做强品牌。”田营镇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田营镇将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抓手,探索农产品精深加工新模式,还准备建设特色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延伸农业产业新链条,助力农民增产增收、农业提质增效。”(李海琛)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