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6-29 10:5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闫伟

  界首市芦村镇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村庄清洁行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为切入点,因地制宜建设公园、游园以及“五小园”,优化美化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在芦村镇均张村郭寨村民组,放眼望去,蓝蓝的天,洁白的云,柏油马路直穿绿树掩映的村中,错落有致的楼房,庭前屋后点缀着鲜花绿草,村里的文化长廊与绿水白墙交相辉映,如一幅美丽的图画。

  芦村镇均张村通过加大建设力度,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进行完善和提升,全面实施绿化家园行动,新建了公厕,对进村道路升级改造,安装了路灯,建起了文化广场和大舞台,安装了健身器材,垃圾实现了日产日清,群众参与环境的积极性高涨。

  界首市芦村镇均张村高任村民组,道路和美化,各家门口用砖、瓦垒起了小花墙,建设小花园、小菜园,很美丽,环境卫生整哩非常好,大家非常自觉,垃圾不乱堆乱放,打扫得非常干净,环境变的比以前好的太多了。

  聚焦整治重点,注重常态长效。芦村镇以集镇、中心村庄、道路沿线、自然村庄、农户庭院和房前屋后为重点,在全镇域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推动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一项长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今年以来,芦村镇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大力实施“五小园”行动,广泛开展“美丽庭院”等评比活动,鼓励群众积极动手改变自家院落“脏、乱、差”的状况,乡村环境得到彻底改善,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闫伟)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