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3-03-23 11:2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将“一改两为”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太和县医保局围绕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搭建“党建+医保”服务体系,当好医保政策讲解员、群众和企业服务员、百姓利益守护员,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医保服务提质增效。

图片 1.png

  抓好医保政策宣传解答,当好政策讲解员。面对医保政策更新快、专业强,群众掌握不够等特点,太和县医保局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做好医保政策宣传解答工作。一是利用创建五星党支部为契机,以党员干部为先锋,开展广大职工医保知识学习大讲堂和测试,使人人成为掌握医保政策的专家型宣传员;二是利用主题日、节假日等时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广大职工深入社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通过发放彩页、当面解答等方式广泛宣传医保政策。三是利用电子显示屏、网络平台、电话专线、自助机、微信公众号等现代媒体形式做好医保政策宣传解答。

图片 2.png

  抓好医保窗口服务优化,当好群众和企业的服务员。针对全县参保群众较多,且多集中在农村居住,政务窗口相对集中、人员参差不齐等特点,太和县医保局积极转变作风,改进服务方式,有效升服务效能,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走路。一是以党建为引领,优化医保服务流程,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电话办”等,打造医保服务7×24小时不打烊“一岗通办”。2023年2月份,实现了企业从工商部门就可以办理医保登记及参保的联网通办目标,提升了企业满意度。二是做优做强一线服务窗口。通过建机制,强督导,优化人员配备,强化行风政风管理和业务培训等方式,提升医疗机构医保服务站和医保政务窗口内涵建设,在充分下放权限的同时,以优秀党员评审、年度评优,党员示范等奖励措施,不断激励职工争先创的服务热情,使得群众在就近的乡镇、县直医疗机构、政务窗口都能享受便捷的医保服务。三是利用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等为契机,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举措,优化服务。

图片 3.png

  抓好政策落实,当好基金安全和群众利益守护员。医保政策关系参保群众、登记企业的切身利益,医保政策掌握不准和执行不及时就可能会造成基金损失或群众、企业利益受损。太和县医保局不断强化举措,切实守护基金安全和群众利益。一是在上级新政策下发后,通过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带头学习、讨论、熟悉,及时掌握政策,保障政策执行的准确性。二是第一时间传达相关单位贯彻执行,并加强相关人员培训,按照时间节点贯彻执行,保障政策执行的及时性。三是通过正反两方面典型,加强从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法规的角度进行教育,保障政策执行的合规性。四是通过加强调研反馈,监督检查,保障政策执行的可行性和。

  在持续深入推进“一改两为”优化服务中,太和县医保局以实际行动,让企业和群众充分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朱效庆朱小虎)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