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3-06-02 17:0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武艳 马亚飞

  风吹麦田千层浪,又到一年收获时。眼下,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56.27万亩小麦已经全部成熟,种植户们抓住晴好天气加紧收割,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6月2日,在颍东区正午镇正午居委会种粮大户许洪广的小麦种植基地里,1000多亩小麦一望无际,一片金黄。几台大马力收割车来回穿梭,正紧张有序地开展机收作业。随着机械的轰鸣,一垄垄成熟的小麦被卷进机器,收割、脱粒、秸秆还田,一气呵成。金灿灿的麦粒从收割机源源不断吐出,装满了一车又一车。看到小麦收获到手,许洪广心里也跟着踏实了,虽然小麦的颜色有点暗,但小麦的品质还不错,亩产也达到了预期目标。

  “今年的小麦收成还可以,平均亩产占到1100斤左右,我们调了十几台收割机,连天加夜地割,明天就能收完了。小麦水分大的,我们正在烘干,保证小麦品质,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手捧饱满的麦粒,许洪广露出喜悦的笑容。

  在全力以赴抓好小麦机收的同时,颍东区还统筹调度粮食烘干设备,帮助种粮大户开展小麦烘干作业,并开放部分乡村道路,供群众晾晒小麦,千方百计地降低小麦含水量。

  “因为选用的品种是品牌小麦和优良品种,加上田管到位,目前看来对小麦的品质和产量没有影响,经过测产,我们区今年小麦的产量是579.9公斤,比去年产量增长了2.4%,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颍东区农机化发展中心技术人员陈永强说,当前,全区正立足一个“抢”字,积极调度农机,24小时不间断作业,争取在雨水到来前的窗口期,确保小麦应收尽收,早收快收,保障粮食安全。(武艳 马亚飞)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