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4-03-27 10:2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一直以来,阜阳市颍州区京九路街道黄庄社区以服务辖区居民为中心,认真倾听群众“心声”,积极搭建社区党总支和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连心桥”,网格化精细治理让居民幸福感升温。

图片 1.png

  充电“闹心”装“桩”为民暖人心

  为解决居民停车难、充电难问题,有效消除辖区消防安全隐患,让居民停车无烦恼、充电无压力,连日来,黄庄社区积极推进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对和畅家园小区、金叶名园小区、福泰制衣小区便民停车棚以及京九丝绸南区的空间进行有效整合利用。截至目前,共新增87个充电接口,既满足了居民电动车充电需求,又消除了电动车违规充电的安全隐患,实现电动车集中充电设施全覆盖,带给居民满满的安全感。

  福泰制衣小区居民杨女士说:“现在安了充电桩,对我们来说特别方便,不仅能够消除安全隐患,而且价格也合适,一块钱可以充6个小时,真的挺不错。”

图片 2.png

  污水“堵心”疏通管道畅民心

  近日,黄庄社区收到居民反映,安置A区附近的多个污水井堵塞,导致污水外溢,气味难闻,给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和不便,经现场查看堵塞主要原因是餐饮油污没有经过沉淀排放造成的。

  为妥善解决这个问题,社区立即召集党员、居民代表、沿街商户召开议事协商会议,共同商讨解决办法。会上大家围绕下水道疏通施工方案,各抒己见,热烈讨论,最后同意社区意见。经专业人士测算施工费用约6000元,沿街共有餐饮门店43间,按每间140元收取疏通费用。

  “为提升餐饮店铺形象,让食客满意,解决周边住户所忧,我愿意第一个出钱,把下水道堵塞问题彻底疏通。”商铺老板王克仲说道。通过家门口的议事协商会,所有店铺商户全部主动缴纳了疏通下水道费用,目前,污水管排水已恢复正常,污水堵塞问题得以解决。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该社区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介绍,将持续聚焦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关心关注的“心上事”作为为民履职的“上心事”,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变实,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孙健)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