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2020-12-03 08: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孔雪莉 记者 苏艺

居民参观小区.jpg

居民参观小区

居民抽签.jpg

居民抽签

领取钥匙.jpg

领取钥匙

拿到新居钥匙乐开怀.JPG

拿到新居钥匙乐开怀

新小区鸟瞰.jpg

新小区鸟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12月1-2日,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合肥市包河区榆林桥畔二期新业主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领取新房钥匙。“有新家了,这小康的日子啊,更有奔头了!”施河社区居民陈永年一家看着崭新的楼房、整洁的环境以及完善的配套设施,对于未来生活,他们充满着期待和憧憬。

  "3+3+6"保障体系 确保万无一失

  榆林桥畔二期位于合肥市辽宁路与延安路交口西北角,建有10栋高层住宅,共计1172套住房,户型面积分别为60㎡、80㎡、90㎡、100㎡和120㎡。本次回迁安置涉及施河社区巢湖南路项目、红府物流项目、小仓房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北斗村联东U谷项目、泰山路项目及榆林桥畔一期空号。

  作为包河区本年度年底前最大体量的一次回迁安置分房,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抽签分房工作有条不紊、万无一失,包河经开区和骆岗街道联合成立了榆林桥畔二期回迁安置分房工作领导组,下设7个工作推进组,并制定3次抽签、3个等候区、6道责任岗组成的"3+3+6"保障体系,于11月29日圆满完成了抽签工作。

  为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分房原则,整个抽签过程不仅有公证处工作人员进行全程公证,居民代表和党员代表进行全程监督,更有摄影设备进行全程录像,确保抽签工作公开透明。

  76天“连轴转” 只为居民早日回家

  2020年,疫情、汛情交织而来,骆岗街道持续做好居民回迁安置工作。为了让群众早回家,街道加快回迁算账工作,成立了榆林桥畔二期算账工作领导小组,分两组进行算账, 整个算账过程从9月1日持续到了11月15日。

  为防控疫情,工作人员分批通知居民携带《房屋拆迁移交单》、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前来社居委进行算账,避免人群聚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算账率达99%。

  11月25日起,工作小组又忙活起来,为回迁安置户讲解分房方案及抽签时间,发放《榆林桥畔二期分房抽签登记卡》《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和温馨提示单,确保分房事宜通知到户、到人。

  “因天天早出晚归,女儿耍脾气,都不让我抱了。”骆岗街道城乡统筹办工作人员李明星无奈地说,但看到现场居民们满意的笑脸,他感觉之前76天几乎无休的“连轴转”加班付出值了。

  未来畅想 居民盼着赶在春节前搬进新家

  “小区配套设施完善,太阳能热水器、幼儿园、两层地下车库、社区服务中心等一应俱全,‘颜值’也一点不比商业小区差,住在这里舒心啊。”年过七旬的朱兴元高兴地说。

  在10楼的家门口,老人用刚拿到的锃亮的钥匙打开了房门。虽然是第一次进家门,但80㎡户型布局几天前便已在他脑子里清晰可见了。朱兴元看了一下各个房间后,笑着跟老伴聊起了春节前搬进新家的打算。

  “看到居民们领到了新房,那么高兴,我也跟着高兴起来了。”自施河社区拆迁以来,居民们都分散到了各个地方租房住,平时组织社区活动也不太方便,施河社区党委第一书记余晓萍说,“现在就不一样了,我们又住到了一起。施河一家亲舞蹈队还等着壮大起来呢!”(孔雪莉 记者 苏艺)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