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1-04 05:2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2020年12月30日,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重点工程正式开工。宁马城际铁路是推动宁马一体化的标志性工程,标志着南京市与马鞍山市的轨道交通合作按下“快进键”。

  据了解,宁马城际铁路北起南京市中华门站,南至马鞍山市当涂南站,途经南京市西南城区、板桥新城、滨江开发区后,经景明大街上跨苏皖省界进入马鞍山市,依次经过南京市秦淮区、雨花台区、建邺区、江宁区,马鞍山市慈湖高新区、花山区、雨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当涂县,线路全长约65.2公里,设站20座,项目总投资约340亿元。其中马鞍山段长约27.5公里,总投资估算约94.5亿元。马鞍山段设站8座,均为高架站,设当涂南车辆段一处。宁马城际铁路采用大站快车和站站停相结合的运输组织模式,设计速度为120km/h。

  宁马城际铁路项目开工建设,将为宁马两地的通行开辟一条快捷通道。项目建成后,两市中心城区之间可实现30分钟通达,将更好地满足两地居民的生活需求,助推宁马一体化融合及高质量发展。(记者 贾克帅 见习记者 朱茜)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