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1-19 15:5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绩溪县伏岭镇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多措并举,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化组织领导,抓责任落实。镇、村两级先后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周密安排部署联防联控工作。成立了镇村疫情防控专班,研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紧急预案,不断健全“三员一长”责任体系,建立“五有一网格”制度,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

  强化防控宣传,抓教育引导。通过宣传栏、微信、电子屏、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开展疫情知识宣传,号召大家“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出行、聚集,落实好返乡报告。截至目前,伏岭镇已印发《疫情防控倡议书》、《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致在外务工父老乡亲一封信》6000余份,通过微信推送、转发疫情防控信息1000余次。

  强化工作力度,抓防控举措。严格人员管控,持续强化重点人群排查,根据县防指要求,严格落实境外、中高风险区、省外人员返绩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包保责任、实时监测报告。健全应急保障,加大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重点物资储备,筑牢疫情防控“后防线”。加强活动管理,督促做到“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劝导取消民俗活动。聚焦重点领域,指导落实好蓄能电站、敬老院、中小学、景区、农家乐等重点场所的日常防控、健康监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谢秋莹)


编辑: 宣发展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