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1-20 16:2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深秋时节,行走在绩溪县伏岭镇水村,村容整洁,环境优美,错落有致的院落,弥散着浓浓的徽州乡韵,引人入胜。近年来,绩溪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补齐的短板之一来抓,以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扎实开展农村垃圾处理、农村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绿化美化、乡风文明等专项行动,加快补齐人居环境“短板”“盲点”,全力打好乡村振兴这场硬仗,勾勒出一幅美丽乡村的图景。

  走进水村村民章灶水家中,院落干净整洁。“现在家家都有垃圾桶,房前屋后种上了花卉苗木,村里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走出家门看着就舒心,我做为村里聘用的保洁员不但要把自己家里收拾得漂漂亮亮的,更要把村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才能映衬着村里的美景。”贫困户章灶水高兴地说。

  如今,伏岭镇在提升农村道路、环卫设施等硬件建设水平的同时,推进农村文化建设和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在提升农村道路、环卫设施等硬件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农村文化建设和群众文明素质的提升。通过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教育,健全村规民约,引导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江伟)


编辑: 宣发展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