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2-04 14:49
  • 来源: 岳西网
  • 作者:

  故事二:真心为民的川岭村“两委”

  包家乡川岭村地处岳西县西北边陲,大别山主峰区。山高岭阔,交通闭塞,出行不便一直制约着川岭村的发展。到2013年,村里还没有一条通组水泥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山里山外的货物进出全靠肩挑背驮。村民们凑到一起就谈论:“像我们川岭这样的深山野岭,何时有条像样的路啊?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脱贫啊?”

  群众的期盼,村“两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要想富,先修路,大家勒紧裤带也要把水泥路修起来,这不仅是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大事,更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 2014年,川岭村“两委”决定想尽一切办法,将川岭村脱贫路致富的路修通。

  川岭村已建成的西冲路

  村“两委”决定从最长最难的大川岭修起。工程造价120万元,但村集体一分钱都没有,这钱哪里来?村“两委”班子成员各显神通,通过多方争取,不到3个月就筹到了95万。还有25万的缺口怎么办?村委会主任华同春想出了一个点子:群众集资,村“两委”带头。于是,村党支部书记王传林和华同春立即带头分别捐款5000元,在他们的带动下,不到一个星期,群众就捐资25万余元,解决了修路资金短缺问题。不到两个月,这条脱贫致富路就高质量完工了。

  另一条通组路西冲路,要占用邻村土地,但部分群众不愿意让出土地。 从挖路坯开始,4年多时间都没有修起来。2017年,包家乡党委政府要求川岭村必须在一年内修好这条路。村“两委”指派敢冲敢闯、敢于碰硬的华同春再次领头修建。华同春果然不负众望,在规定的时间内道路通车了。2018年5月4日,华同春在入户途中不幸踩空跌下悬崖,牺牲在这条扶贫路上, 永远地离开了他挚爱的乡亲和事业。

  村"两委"一班人在短短4年内,还筹资修建了傅湾、中心、栗园等6座中型桥,川岭村8个组近700人受益。

  现在的川岭村四通八达,进出货物车来车往,基础设施建设齐全,村民生活质量大大提高,家家户户脱贫致富了,都住上了漂亮的楼房。村民们凑到一起就赞扬党的脱贫好政策,赞扬村“两委”真心为民。

编辑: 宣发展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