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根植红色热土 汲取党史“营养”

  • 2021-03-05 05:3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洪放

  3月4日上午,安庆市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在动员会上指出,全市要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一要认真学党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领悟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安庆是一方红色热土,要把安庆党史作为重要学习内容。把握正确导向,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二要深入悟思想。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常悟常进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三要用心办实事。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四要奋力开新局。坚持系统观念,搞好统筹兼顾,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现“进百强、上台阶”目标,推进“20+13”的实际行动,奋力打造“交通枢纽、产业高地、消费中心、生态样板、幸福家园”。

  安庆市委第一时间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相关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还将组建巡回指导组,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督促指导。

  根据相关安排要求,该市各级党委(党组)、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三会一课”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一些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特色活动也将于年内启动,包括组织开展“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创作推出《蝶恋花》《太阳山上》等一批红色题材文艺作品等。此外,该市还将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突出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求,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

  下一步,安庆市将实施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计划,即推荐一批专题学习书目、上线一批精品网课、组织一次党史教育日活动、开展一次党史知识测试、培育一批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广大党员结合各行业各单位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