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3-25 16:20
  • 来源: 安庆新闻网
  • 作者: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位于宿松县破凉镇黄大村黄大组的茶叶种植基地里,一垄垄整齐的茶树郁郁葱葱,吐露着嫩绿肥硕的新芽,当地茶农每天都在忙着将嫩绿的新芽采摘下来。

  “这几天茶园里的采摘人数都在500人以上,每天鲜叶下树2000斤左右。”黄大村黄大组茶叶种植基地,是破凉镇最大的茶叶种植基地,这里共种植了2000多亩茶树,其中白茶1500亩。破凉镇黄大村党总支书记熊祥新介绍,今年村里的400亩“龙井茶”出芽格外早,3月7日村里就组织工人采摘了。时下,走进黄大村,山坡上、耕田里,到处都是人们采茶的身影。茶叶加工厂里,机声隆隆,工人们站在机器前面,忙着给茶叶杀青、压扁、提香、烘干……而在加工厂外面,每天中午和下午,等着将采摘的鲜叶入库的工人,都在门口排起了一条长龙。

  2008年,黄大村抓住土壤适宜种茶的资源优势,从盘活当地荒山资源的实际出发,采取“集体+农户”模式,大力发展茶叶种植。经过十几年发展,共建成占地面积达200亩以上的茶园7个,兴建茶叶加工厂1个,并成立了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做大做强“茶叶经济”,2017年又投资150万元,购买了62台自动化扁茶机、8台理条机,以及全自动生产线1条,使茶叶的生产加工能力和水平得到了大步提高。去年,黄大村共出产白茶、绿茶15000斤,产值达450万元,解决了当地2万人次就业,为当地一大批农户实现家庭增收。

  熊祥新表示,随着更多茶园的茶树产茶,今年黄大村出产的优质白茶、绿茶将会更多,预计产量超过2万斤。一个以茶富农、以茶强村的新黄大呈现在人们面前。(通讯员 孙春旺 齐长康)

  

编辑: 宣发展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