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8-03 08:5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年来,芜湖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践行“节水优先”方针,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严格水资源管理。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制定了“十三五”水资源双控方案,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坚持以水定量,量水而行,强化用水总量控制,实行用水计划管理。2020年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23.42亿立方米以内,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2015年下降幅度超过41%和22%以上。

  强化节水重点任务落实。芜湖市创新举措,加大财政投入,强化部门联动,加强技术服务指导,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截至2020年底,无为市、南陵县、湾沚区、繁昌区均已完成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并通过省级验收。先后完成创建五批共159家市级节水型公共机构、32家省市级节水型企业、2处“安徽省中小学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和1所省级节水型高校。

  完善节水管理机制。建立了市级节约用水工作部门协调机制,协调解决节水工作中重大问题;制定了《芜湖市节水行动工作目标考核细则》,把节约用水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考核及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严格落实节水目标责任制,推动节水任务落地见效。

  加节水宣传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和“安徽省水法宣传月”“全国科普日”等重要节点,在人民网、人民长江报、安徽日报、中安在线、芜湖日报、大江晚报、芜湖日报及今日芜湖APP等主流媒体开展了形式多样、全方位、多角度的节水系列报道,增强人们珍惜水、爱护水、保护水、节约水的意识。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