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9-23 15:0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响应全国科普日活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增强学生节约用水意识,9月14日,芜湖市水务局、芜湖市科协、鸠江区教育局、鸠江区水务局联合举办了凤鸣小学走进中小学节水教育基地开展节水科普实践活动。

  凤鸣实验小学师生在节水宣传志愿者的带领下步入现代化水厂—杨家门水厂。同学们一进大门就被漂亮的园区和洁白的厂房给吸引了,迫不及待地想去瞧瞧日常用水是怎样净化出来的。

  杨家门水厂生产水分成了几个步骤:取水、絮凝、沉淀、过滤和消毒。同学们在节水宣传志愿者的带领下仔细地观察每一个步骤是如何完成的,不时发出赞叹。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明白了水净化的基本步骤和原理,懂得了日常用水的来之不易。

nEO_IMG_IMG_0718.jpg

节水进教育基地2.jpg

  本次活动,不仅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增长了他们的见识,而且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护水、节水意识,使他们懂得了如何保护水资源、合理使用水资源。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争做碧水蓝天的小卫士。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