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0-01 09:1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手绘长卷喜迎国庆 童心筑梦强国有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丰富社区居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迎国庆的节日氛围,合肥市滨湖世纪社区开展了主题为“红心向党 喜迎国庆”系列活动。

  共学新思想共话祖国好

  自九月初,合肥市滨湖世纪社区根据社区18个党支部及30个非公企业党支部的学习要求,制定了“共学新思想 共话祖国好”宣讲计划,邀请省委讲师团、社区圆梦百姓宣讲团、辖区共建单位优秀讲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短短一个月,宣讲员们走进金融港、浦发银行、金陵大饭店、小区楼栋、广场凉亭等,累计开展宣讲20余场。同时,为方便社区党员群众学习,上线宣讲短视频。在举国欢庆的时刻,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于人民进一步激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明志愿行携手美家园

  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合肥市滨湖世纪社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纷纷动员党员、群众、志愿者开展“门前清理”卫生提升活动。在振徽苑小区15栋,党小组成员们分工协作,干劲十足,集中力量对楼栋的卫生死角进行认真打扫,对楼梯、过道等堆放的杂物等进行清理,对楼梯、街道、小巷等墙面的小广告进行清除,引导共享单车、电动车规范停放,加强对小区环境卫生的治理,以全新面貌迎接国庆节的到来。通过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进一步改善了辖区的环境卫生,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以干净、整洁、卫生的人居生活环境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文化纷呈现祝福送祖国

  在合肥市滨湖世纪社区的观湖网格,一场“党员政治生日会”热火朝天地开展着,严肃而又温暖的集体政治生日会,引导着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与此同时,在和园小区的广场上,一群可爱的孩子正在老师的引导下,趴在一张十米长卷上忘我创作着,孩子们一笔一画地在长卷上勾勒着心目中的祖国大好河山。像这样的活动在滨湖世纪社区还有很多,如“迎国庆 · 手牵手”特殊儿童帮扶活动、“欢乐进万家——2021年走向文明进基层文艺汇演”等,这些迎国庆系列活动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增添节日欢愉气氛的同时,也让居民走出家门,共同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欢乐温暖,增进了邻里关系。

  精彩的文化展演

  滨湖世纪社区还利用电子大屏滚动播放爱国主义宣传标语、在辖区主干道悬挂国旗、小区内布置灯笼、彩旗等方式加强对辖区居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其爱国主义情怀。

  滨湖世纪社区“红心向党 喜迎国庆”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对社区内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加深了党员、干部、群众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营造了文明和谐、欢乐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节日气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倪玉洁 记者刘玉才)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