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1-27 10:0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庆鹏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自1月24日以来,安庆市以降雨为主,大别山区陆续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湿冷魔法”的攻击力还将升级,27至29日全市有一次降雪过程,28至29日累计雨雪量15至25mm,积雪深度:山区15至25厘米,局部地区超过30厘米,其它地区5至15厘米。

  “此次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雨雪量大,1月下旬累计雨雪量有可能接近或超过历史极值,29日起将出现道路结冰,雨雪冰冻天气对春运交通将产生较大影响,市民们需注意防范。27日夜里开始自北向南逐渐转雪,山区暴雪到大暴雪,其他地区大雪到暴雪,积雪较深,气温低,需防范积雪和低温对能源保供、城市运行、电力设施、农林业和人体健康等不利影响。春节假期期间还将有低温雨雪天气过程影响我市,有关部门请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市民出行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安庆市气象台专家介绍。

  暴雪将至,为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天气冰冻天气的应对防范工作,安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1月25日晚,安庆市召开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分析研判天气形势,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灾害预警、抢险救援、应急救助、群众生产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采取多措施积极应对。应急管理部门在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的同时,及时查找并消除冬季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对于在田作物及当前农业生产将造成的一定影响,市农业部门及时提出防冻防寒技术措施;交通部门结合春运期间人流、车流、物流规律特点和气象情况,提前发布出行提示,加大交通保畅和管控力度,把安全防范措施抓实抓细抓好,全力保障畅通;供电、供水、供气等部门积极开展安全巡检和抢修应急工作,加强农副产品供应和市场监管,全力保障供应;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各项举措,主要负责同志全部靠前指挥,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灾情。

  1月26日,安庆市减灾救灾委、安庆市安委会联合派出12个督查组,赴各县(市、区)及安庆经开区、高新区,督查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暨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督查各地是否制定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预警信息是否到村、到户、到人,县、乡(镇、街道)救援队伍组建是否到位,应急救援物资和救助物资是否储备充足,隐患排查是否到位,包括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消防以及城市运行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交通保畅和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供电、供水、供气是否提前落实电网、管道、仪表等防冻措施,对因灾生活困难群众救助开展情况,值班值守情况等。督查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检查,直接到村、到户,至1月31日结束,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要求各地立即整改,并建立问题清单。(记者 陈庆鹏)

编辑: 贾良月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