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2-07 16:03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李璐璐 查炳坤 毛娴静 李玲玲 倪勇 储萍 丁勤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7日凌晨,一场大雪突然袭来。为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合肥城管系统不畏严寒、忘我工作,迅速开展扫雪铲冰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消除降雪对环境和交通造成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20207153734.jpg

  瑶海区城管局启动铲雪除冰应急预案,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全员上岗,以“电话通知”和“现场告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发动辖区单位、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开展门前扫雪铲冰活动,及时清扫积雪行动,动员物业、社区共同参与扫雪铲冰活动,确保行人出行安全。

  “本次铲雪除冰主要采用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环卫工人主要负责铲除天桥、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街巷小路、地铁口、公交站、医院等地的积雪,对于主路积雪,则动用如平地机、铲车、滚刷车等各式机械化车辆,保障铲雪除冰效率。”瑶海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207151113.jpg

  在宁国北路与九华山路交口,数名城管队员正手拿铁锹,奋力地将路面积雪铲到角落。“早上起床发现雪下的比较大,就意识到需要上路铲雪,于是赶早来到了中队。”包公街道城管队员冯卓介绍,在铲除人行道、公交站牌等处积雪的同时,队员们还用竹扫帚将大面积的积水扫进下水管道,清理路面石子等杂物,并提醒非机动车和行人注意安全、谨慎慢行,引导他们沿着安全的路径通行。“大雪天气下,因为视线被挡,路上的车辆和行人都面临通行困难,我们也尽力在各个方面为他们提供帮助。”冯卓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207152841.jpg

微信图片_20220207152859.jpg


  “我们按照先主干道后次干道、先中间后两边的方式,由平移机和铲车组合作业,一前一后对路面积雪进行铲除,道路边缘的积雪由人工或小铲车进行彻底清理,最后撒播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上冻。”望湖街道城市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利用中午气温相对较高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机械装备作用,加大人工清理和机械清扫,保障节后首个工作日道路畅通如常。

微信图片_20220207152915.jpg

  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降雪来势凶,但是机械上路以后,加上社会车辆碾压,白天的积雪情况并不严重,到了中午,我们开始重点清理辅道、人行通道、背街小巷的积雪,并且已集结多部装载机,开始边铲雪边运雪,尽量不让堆雪影响各交通路口的车辆和人员通行。”

微信图片_20220207151136.jpg

微信图片_20220207151146.jpg

  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10辆铲雪机械已按照“两班倒”做好准备,保证降雪期间车辆作业不停,歇人不歇车。同时老城区已按照作业区域和属地进行了除雪防冻保障人员及物资配备,围绕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医院及商业综合体等周边区域,开展循环清扫。“我们将持续关注天气情况,针对各路段积雪现象,再部署、再强化,特别是利用中午气温相对较高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机械装备作用,组织所有人员,在继续喷洒融雪剂的基础上,加大人工清理和机械铲雪,争取最快速度让路面恢复。”(李璐璐 查炳坤 毛娴静 李玲玲 倪勇 储萍 丁勤 记者 徐慧媛)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