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巡礼

  • 2022-02-21 05:3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吴江海

  2月18日,记者打开“歙县融媒”App,进入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栏目,该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志愿服务队、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当天发布了招募志愿者通知,在县城及新安江沿线4个节点进行增殖放流,在溪头镇开展“三献”宣传活动,很快得到众多志愿者的响应。

  “1月27日以来,歙县在春节前后组织了268场志愿活动,通过我们的平台发布招募信息后,3190名志愿者主动报名,活动现场累计参与人数近10万人。 ”歙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说,广大志愿者积极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倡导移风易俗,组织文艺演出,清扫道路积雪,关爱困难群体,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2020年11月,歙县首创首成全国文明城市。为巩固创建成果,歙县融媒体中心主动与该县文明办对接,实施“歙县融媒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同时依托歙县融媒体中心App平台,融合原有的 “黄山志愿者歙县服务平台”,创新开发“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生态美超市垃圾兑换平台”“农村环卫监管平台”“小区管理平台”等功能版块,打通新闻舆论宣传与全民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该县融媒体中心互融互动、相得益彰。

  为防止融而不合“两张皮”,歙县融媒体中心坚持互融共进,通过定期策划、走访交流,与该县文明办等相关单位商定不同阶段的活动与宣传主题,将文明实践平台推广量、上稿量等纳入采编人员日常工作考核,先后开设文明新风、榜样等专栏宣传。同时组建歙县融媒体中心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农村、学校、社区,开展文明宣传、平台推广、线索收集、意见反馈等工作。

  去年,“歙县融媒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被歙县县直机关工委评为“党建创新案例”,并顺利通过省广播电视局初审和答辩,推荐申报2021年国家广播电视媒体融合成长项目。

  “群众只要下载‘歙县融媒’App,在手机上划一划,在多媒体终端上点一点,就能直接了解、参与、点评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所有服务和活动。 ”歙县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移动端建成后,各类活动信息传播更快更广,参与的志愿者也越来越多,形成了全民参与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践行文明健康生活、共创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歙县融媒”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该县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发起志愿服务活动6948场,参与人次89849人;通过生态美超市线上平台提供垃圾兑换 52180人次,兑换物品216621件,回收可利用废品130186.83公斤、不可回收垃圾3230790.11公斤;累计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近2000件。(记者 吴江海)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