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巡礼

  • 2022-02-24 05:5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何雪峰

  “请广大想在家门口就业的网友朋友们说出务工诉求,让我们的招工企业现场为您答疑解惑。 ”日前,在泗县“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上,泗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现身直播。全县300多家企业通过直播平台,向全县广大求职者送上了2万多个就业岗位。

  泗县融媒体中心自2018年12月19日成立以来,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先进技术支撑,积极探索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提升精品内容生产能力,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目前,中心旗下拥有泗县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泗县人民广播电台频率FM99.3兆赫、“泗县发布”双微一抖平台、“泗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大美泗县等十大传播平台,构建了电视、广播、报纸、移动互联网等各终端分众传播、分类覆盖的全媒体布局,所属新媒体平台粉丝量突破30万。

  “如何创新运用微视频形式,宣传好我县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这是我们今天主题策划会的任务。”在泗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创作室里,编辑记者展开热烈的创意策划讨论,一个有关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3集微短剧创意快速成型。近年来,该中心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新媒体工作室,围绕重大主题,精心开展新闻宣传策划工作,让“内容为王”进一步凸显。

  用短视频呈现“长效应”。以短视频、快闪、云直播等视频产品为抓手,先后拍摄制作了《“谣”言惑众》《“义气”的代价》等一批短视频产品,深受广大网民的喜爱。制作的防控疫情新闻宣传短视频作品有温情、接地气,精品层出不穷。疫情防控期间,外宣作品《英雄出征!泗县人民医院护士史慧出征武汉》等10多个外宣专题作品均获超过10万的粉丝点击量。组织全县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行各业人员2000余人,参与拍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多个短视频快闪作品,点击量超过10万。 2020年以来,通过“泗县融媒”抖音平台,共发布各种政策类、民生类短视频作品400多个,总浏览量2000余万次。

  用“老节目”焕发新活力。利用4k技术,采用直播形式录制“云上春晚”,和全县网民开展互动,共吸引来自县内外近70万受众观看、点赞、留言和转发。广播品牌精品少儿节目“小花”将党史学习教育很好融入到对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教育之中,收到较好传播效果。创新开设电视节目“问政面对面”和“不文明行为曝光台”等专题专栏,不断提升媒体职能部门为民办实事效能。倾心打造为群众办实事大型直播热线节目“百姓热线”,让全县各行各业群众所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很好解决。

  以低成本对接“大平台”。该中心将记者自采拍摄的优质融媒产品,积极向上级广播电视台和“学习强国”“皖云”等平台推介,提升产品影响力。 2021年度,在中央电视台上稿8条,其中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上稿2条;在安徽台上稿180条,其中《安徽新闻联播》上稿35条。《老榆树下的小康生活》获得省广电局组织的“百年路、新征程”建党100周年“皖美呈现”优秀短视频二等奖。中心旗下的“泗县发布”粉丝每周访问量10万人次以上,该项新媒体综合影响力稳居全省前三名之列;“泗县发布”微博的每周访问量50万人次以上,在全省位居前列。

  以本土化打出“特色拳”。利用隋唐大运河活态遗址、泗州戏、小宋梨园、农民丰收节等具有泗县地方特色的品牌为载体,弘扬“运河文化、泗州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承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青年中式集体婚礼、小宋梨花节推介会、龙舟民俗文化展演等活动,推出《龙舟竞渡迎端午,龙舟展演激情开桨!!!》《行走的非遗亮相世博会》等点击量超过10万的新媒体产品,为广大网民讲述泗县“水韵泗州 运河名城”的高质量发展故事。(记者 何雪峰)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