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巡礼

  • 2022-03-02 05:3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平时我比较关注咱们天长融媒体各大平台发布的信息,正好这次举办网络招聘会,看到一家企业离家只有1公里,就立即跟企业人事经理联系,很快签订了用工协议。 ”天长市冶山镇居民孙元浩去年11月份从外地返乡,前几天,在市融媒体中心与人社部门联合举办的春风行动网络直播招聘活动上,他动动手指就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

  本次网络直播招聘活动共举办10场,有150多家公司上线招聘,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天长市融媒体中心的广播、电视、报纸、政务微信公众号、应急广播、抖音、视频号等10多个平台以不同形式直播和发布相关信息,为受众提供最快、最新的资讯服务。而这只是天长市融媒体中心每年举办的100多场活动之一。

  “我们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引来了增收创收的‘活水’,促进了干部职工的‘活力’,推动传统和新型媒体资源由‘物理相加’向‘化学融合’转变,有力有效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让党的声音传得更远、更广、更深入。”天长市融媒体中心主任刘兴民告诉记者。

  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天长市融媒体中心开始主动出击,积极争取、承办市里各类活动。为此,中心全员苦练内功,并打破部门界限,实现联合作战。每场活动中,中心的发展服务中心或者综合部拿方案,总编室、电台出主持人,社教部做包装,采访部出人手,技术部做保障,综合办做后勤,分工明确,配合默契。

  在着重培养专业人才的同时,中心还积极寻求业内知名的视频制作团队作为“外援”和“友军”。为了把宣传效果向纵深延伸,中心在每场活动中还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做足做好前期推广和后期宣传这两篇“文章”。

  如今,“天长融媒体、万物皆可播”的理念已在该市很多机关企事业单位中扎根。 2019年至今,中心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电视用户下滑、广告收入锐减等负面影响,调动一切有效资源共举办了300多场有影响的中大型活动,在 “爱天长”App开展了120多期商家探店直播活动。2021年,中心共举办各类大小活动116场,总收入近300万元,实现了经营创收和融合发展双赢。

  目前,天长市融媒体中心的活动已覆盖政务、会务、商务和社会民生方方面面。 2021年,受该市市委、市政府委派,中心先后承办了天长在深圳、上海举办的大型招商引资推荐会活动,反响强烈;中心出色协办了第三届(云上)千秋剥果节,其中主持人直播带货环节销售额近200万元。

  通过举办活动,该中心知名度不断攀升,部门间团结协作意识明显增强,主持人被更好地推向了前台,一批有想法、有干劲的优秀人才得以脱颖而出。

  2019年至今,中心举办的各类活动总收入560多万元。活动的风生水起也悄然带动了视频制作业务收入的水涨船高。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制作240多部视频作品,收入约260万元。

  记者 罗宝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