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4-11 16:2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动全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近日,马鞍山市水利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等5部门联合印发《马鞍山市“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提出,到2025年,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基本形成,节水政策法规体系基本完善,全社会节水意识明显增强,用水效率和效益显著提高。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15.67亿立方米,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20年下降12%,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不低于0.56,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9%以内,2025年全市非常规水利用量达到0.687亿立方米以上。

  《规划》系统总结了马鞍山市“十三五”时期节水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市节水的规划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重点突出了农业节水、工业节水、城镇节水、非常规水源利用、节水能力建设、节水载体创建等六个领域,从加强组织协调、严格法规标准、完善投入机制、严格监督考核等提出保障措施,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

  下一步,马鞍山市将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健全市级节水协调机制,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确保“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各项节水目标如期完成。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