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06 10:0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许邦荣 毛振楠

  铜陵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召开后,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发展危机感紧迫感,直面问题短板、深刻剖析根源,坚决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抓好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发展、形象、作风三场翻身仗,全力以二季度的奋力拼搏实现双过半目标。

  对标对表找差,全面摸清家底。全面开展“清家底、明位次、争进位”专项行动,紧盯省辖市各项指标,全面摸清底数基数,精准排查短板症结。坚持实事求是、应报尽报,考核排名报告表和情况说明经单位党组(行政)会议研究后,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核,并报分管市领导审签。坚决杜绝报喜不报忧、报功不报过,后期如发现有瞒报漏报虚报的,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市委作出检讨,并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已完成考核指标排名报送工作,两办督查室正在对报送情况进行审核汇总。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实干争先助力实现“四个倍增”的若干意见》,明确引进储备、专项考核、刚性配备等“八个一批”综合举措,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发展用干部。

  深刻剖析根源,扎实推动整改。各级各部门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对照省委指出的“六个不”突出表现、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列出的19个方面问题、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提出的“十做到十严禁”要求以及群众信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渠道反映的问题,结合全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上指出的“低”、“弱”、“慢”、“等”、“怕”、“掩”、“虚”七个方面根源,通过自我检视、组织提醒、开门纳谏、走访调研等形式全面检视查摆,及时梳理汇总本地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六个不”问题清单》,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对检视查摆浮于表面、报送问题遮遮掩掩、整改措施泛泛而谈、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进行严肃查处。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单位共查摆“六个不”方面问题280个,制定整改措施382条。

  扭住重点难点,抢抓进度攻坚。深度谋划破解当前招引工作难点堵点方法,用好铜易招APP、铜陵投资热力图等线上平台开展云招商,积极谋划疫情低风险地区投资者来铜实施闭环管理工作方案,做到用心用力、科学有效。一季度,全市实际利用省外资金上报175.9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0.1%,同比增长5.1%;实际利用外资上报1.45亿美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8.4%,同比增长45%。对全市重点项目疫情后开复工情况开展实地督查,狠抓重点项目开复工日调度。截至4月15日,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100%,实现全面开复工。启动全市重复访、赴省访、进京访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落实“清单+闭环”管理,打通快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最后一公里”。成立18个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工作专班,聚焦短板弱项,定期协调调度,推进问题解决。对照省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179条任务,逐项细化分解,制定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确保落实到位。

  强化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高度关注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自觉置于中心大局思考谋划和部署推进工作,以“跟进”姿态和“嵌入”理念强化日常监督。在强化政治监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同时,围绕省、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指出的存在问题和短板,切实把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作为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实日常监督,全面掌握职能部门主要工作和进展情况,推动各部门全面摸清家底、补齐问题短板、奋力争先进位。聚焦营商环境、群众信访两大重点领域,分批跟进监督一般信访事项328件、重点信访问题55件,对影响营商环境的18项重点指标,特别是铜陵市排名后位的11项落后指标进行重点跟进监督,对“新春访万企”活动收集的248个企业诉求分批跟进监督,分3批次对11个典型问题进行重点监督。(记者 许邦荣 毛振楠)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