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23 11:0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品怀宁蓝莓,享健康生活。5月22日上午,第五届怀宁蓝莓文化旅游节启动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和产业发展论坛,在独秀乡村振兴示范区“三中心”蓝莓广场举行。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增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安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宣布第五届怀宁蓝莓文化旅游节开幕。

3.jpg

  “当前我县紧扣‘挺进全省二十强’发展目标和‘两区两中心’发展定位,在跨越发展、转型升级的路上奋力前行,产业新城活力迸发,蓝莓之乡健康蓝海,交通枢纽通达八方,美丽城乡宜业宜居。”怀宁县委书记余学峰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今天的怀宁,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区位优势日益凸显、产业潜能加速释放、城乡风貌持续提升,已成为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诚邀四海宾朋,来怀考察洽谈、交流合作、投资兴业,共同分享发展新机遇,共同谱写发展新篇章。

1.jpg

  近年来,怀宁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展乡村产业思路清晰、路径明晰、举措有力、效果明显,把小蓝莓做成了大产业,亮点纷呈,可圈可点。他希望怀宁县再接再厉、勇毅前行,以“两强一增”为引领,以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为主线,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以推进绿色食品新兴产业发展、“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示范创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高端农业品牌建设为载体,着力提升地理标志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加强产品质量控制和特色品质保持,强化质量标识和追溯管理,推动全产业链标准化生产,以科技赋能篮莓产业发展,不断创新模式,推动蓝莓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安徽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创出一条新路子。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怀宁县十大蓝莓基地授牌仪式,怀宁蓝乡供应链管理公司揭牌仪式以及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年产10亿片叶黄素胶囊、年产200万吨高性能新材料、怀宁县中央厨房及农产品全产业链等3个重大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23亿元。

4.jpg

  时下,怀宁县7万亩蓝莓进入成熟采摘季,一眼望去,翠绿的田野、蓝莹莹的果实和一张张被汗水浸润的幸福笑脸,构成了绿色林海中一幅幅生动隽美的图画。

  为打响“怀宁蓝莓”品牌,促进乡村振兴,该县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怀宁蓝莓文化旅游节,通过以“莓”为媒,推动农旅融合,助推蓝莓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蓝莓种植面积已突破7万亩,成长为长三角最大的县级蓝莓种植区,现有198家蓝莓产业化企业,8家深加工企业,预计2022年综合产值达50亿元。依托蓝莓产业,成功申报创建“一县一业(特)”示范县、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怀宁蓝莓”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入选2021年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安徽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有效推动了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身,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2.jpg

    随后举行的产业发展论坛,以现场直播连线的方式,邀请农业农村部小浆果首席专家、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亚东,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果蔬加工与品质调控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毕金峰,中国优农协会蓝莓分会常务副会长、浙江蓝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曙方作专题讲授,三位嘉宾分别围绕中国蓝莓生产现状、问题及技术提升,蓝莓精深加工与营养健康食品制造、“小蓝莓大产业”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

  “欢迎来到独秀故里、蓝莓之乡,品尝蓝莓风味、领略人文美景,共叙乡情友情、共谋合作机遇,为怀宁蓝莓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献计献策、助力添彩,共同绘就一幅幅慕‘莓’而来、与‘宁’结缘的精彩画卷。”产业发展论坛结束时,怀宁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宏向四海宾客发出了诚挚邀请。 (记者 陈庆鹏 通讯员 张文涛 檀志扬)

编辑: 严静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