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6-01 16:4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日,54岁的孤寡老人黄世焕喝着排骨汤,吃着红烧粉丝、花菜。这是她在合肥市蜀山区金色家园养老中心安家的第8天。

  黄世焕原居住合肥市蜀山区浅水湾社区十八岗村柏西队。她存在智力障碍,无儿无女无法定赡养人,能自主穿衣吃饭,但无自主洗衣做饭能力,且无安全意识,多年以来一直由其爱人孙方财照顾。

  今年2月22日,孙方财因病去世,黄世焕的生活照护成了问题。自孙方财去世后,荷叶地街道多次协调入住蜀山区金色家园养老中心一事。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直未能入住。

  最终,受街道人武部委托,在荷叶地街道退役军人工作站、浅水湾社区及三十七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蜀山区慈善服务综合体——荷叶地街道“荷心助力,群力帮扶”社会救助项目,黄世焕入住蜀山区金色家园养老中心。

  “老人两人住一间,房间配备了中央空调、电视、淋浴房及床头呼叫器。”养老中心负责人介绍,“一日三餐送饭到老人餐桌。逢年过节我们会为老人发放各类礼品和红包。”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该中心还定期开展各类文娱活动,如套圈、模拟保龄球、你说我猜等游戏。目前有47名孤寡老人在院,其中年龄最大的老人是一位99岁的“老党员”。(李同帝 记者 徐慧冬)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