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6-29 07:05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马俊 谭学平 郜征

  日前,在合肥经开区南艳湖公园“中堤春晓”散步的市民发现,在中坝桥附近湖面上新增了一道绿色风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28日从合肥经开区公用公司获悉,这是公园利用废旧救生圈等DIY的“生态浮岛”,并将其绑扎成“中国结”图案。

  据介绍,这个“生态浮岛”是合肥南艳湖公园利用21个废旧的救生圈、刷漆涂色、绑扎固定形成“中国结”图案,再用钢丝网罩套底制作而成。经测试,每个套上钢丝网罩的救生圈可承载近30斤重量,放上带土盆的水生植物既能接触到水,也确保不会沉于水下,根据救生圈尺寸大小,公园管理处将84盆水生美人蕉和花叶芦竹放在救生圈里,置于湖中。

  公园工作人员介绍,生态浮岛是人工浮岛的一种,利用生态工学原理,降解水中的COD、氮和磷。它以水生植物为主体,充分利用水体空间生态位和营养生态位,从而建立高效人工生态系统,用以削减水体中的污染负荷。它能使水体透明度大幅度提高,同时水质指标也得到有效改善,特别是对藻类有较好的抑制效果。

  据了解,这是合肥南艳湖公园首次利用废旧物资尝试建设“生态浮岛”,后期该公园还将充分发挥浮岛的水质净化和美化环境的功能,在南艳湖水域中广泛运用。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