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8-22 05:2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上次划伤去村卫生室包扎花了100多块钱,没想到还给我退回来20块钱。 ”近日,在纪检监察机关帮助下,桐城市吕亭镇狮山村村民方某拿到多缴的医疗费,接受采访时,他高兴地对记者述说起这次经历。

  不久前,桐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会同该市医保局,通过查台账、看系统和筛数据等方式,对基层定点医药机构是否存在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及超限定支付用药等不规范诊疗行为进行重点督查。

  方某曾在村卫生室就诊“清创缝合术”项目,因系统自动按最高标准弹出医疗费用金额,而该村村医对系统不熟悉,没有按照实际收费标准操作修改,导致方某多支付了20元。在核实相关情况后,桐城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医保局下达退款通知,责令将多收款项予以退还。

  医疗关乎民生。桐城市纪委监委把规范基层诊疗服务作为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加以推进,充分发挥派驻 “探头”作用,加强与卫健、医保等部门协调联动,通过明察暗访、窗口体验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问题,切实守护好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针对发现的未按实际标准收费、诊疗流程和医保管理不规范、个别医务人员专业水平不高等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建议,跟踪督办、逐一销号,确保问题真改实改。今年以来,桐城市对医疗卫生系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3次,督促整改问题18个,针对医保基金、公共卫生资金安全监管提出建议19条。

  桐城市纪委监委还进一步督促医保、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整治重复收费、过度检查以及超限定支付用药等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就医群众的切身利益。

  记者 李浩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