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0-19 00:0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为进一步发挥社会资源统筹优势、降低项目建设成本,从源头上控制工程施工水泥质量,中铁四局建筑公司通过积极实施水泥置换商品混凝土的新采购模式,有效降本增效,显著提升了社会资源的运转效率和功能发挥。截至目前,累计在22个工程项目推行水泥置换商品混凝土,置换金额突破2亿元,达2.04亿元。

  水泥置换商品混凝土模式,本质上是将“以货易货”模式因地制宜地灵活运用到建筑行业采购中。主要是针对水泥市场产品质量良莠不齐,质检、运输等诸多环节难以把控,容易导致工程施工质量隐患,建筑施工企业利用集中采购优势,作为货款进行商品混凝土置换采购。

  2021年以来,中铁四局建筑公司依托中铁四局集团每年水泥采购量达460万吨、采购金额达24.55亿元的体量优势,在原有的战略采购基础上,因地制宜地积极探索新的采购模式,与国内知名水泥厂商“海螺”“红狮”“铁鹏”等一线品牌签订《战略采购协议》,集中采购优质水泥进行商品混凝土置换采购,从源头控制水泥采购品质,为工程施工质量保驾护航。

  截至2022年10月18日,该公司先后在22个项目实施水泥置换,累计签约量达127.5万吨、签约金额达5.7亿元,其中,已实施置换47.66万吨、置换金额达2.04亿元,创造效益近2000万元,在有效降低项目建设成本、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有效地缓解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资金运行压力,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

  建筑施工领域水泥置换新采购模式的推行,不仅降低了项目建设成本、提升了社会资源集约化功能发挥,促进企业以更优的品质、更优惠的价格做好建设服务工作,同时也标志着该公司在战略采购中趟出了一条全新的道路,为节能减排和绿色施工创造了一定的基础和经验。(李运杭 葛富贵 记者 苏艺)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