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1-08 15:4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宇佳

  今年53岁的徐庆怀,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滁州市分公司机要通信分局的一名投递员,从1987年来到邮政工作,一晃就是三十多年过去了,在此工作期间,他先后做过投递员、分拣员、接发员、转运员,无论身在何种岗位,他都恪尽职守、认真严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庄重诺言。

  “投递工作最需要的就是责任心。”如今,他在机要工作岗位上已经呆了15年,每天准时7点多到邮局,收拾好当天需要派发的文件和内参,再计划下路线,就开始了一天的投递,“中午回来吃口饭休息下,如果有邮车打电话还要去接车,下午投递完回来在电脑里整理录入好投递件的信息才能回去,日投递量有100多件。”日复一日,徐庆怀风雨兼程奔波在滁州市行政机关、部队和军事院校之间,投递半径10公里,投递里程约110公里,累计行程30万公里,做到“投递无差错、行车无事故”。

  邮政机要通信是党和国家赋予邮政部门的一项政治任务,而作为一名机要投递员,确保机要通信万无一失则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徐庆怀经常冒酷暑、顶严寒将投递件及时送到各机关单位,“机要文件在一天内送达,内参在一天半内送达,无一例外。”徐庆怀一个人、一辆车,行驶在大雨滂沱或艳阳高照的邮路上,这一开就是15年。

  “用户满意是最重要的工作宗旨,”相比于以前的岗位,现在“机要投递员”的身份让徐庆怀觉得大有不同,“这是面向广大用户的,出去可都代表着邮政形象呢!”因此,他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投递工作,赢得了用户的信赖与认可,并于2019年荣获市保密局、邮管局联合评选的年度邮政机要通信保密工作优秀个人,2020年荣获市保密局“市直单位保密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荣获市分公司机要通信“四定”评选先进个人。

  疫情期间,他坚持每天提前三十分钟到岗,提前对机要投递车辆进行消毒,每日投递结束后再次对机要车辆进行消毒处理,确保疫情期间机要通信工作安全畅通;滁州市是全国双拥模范城,每年义务兵档案特别多,他也积极配合营业人员做好收寄工作,帮助整理分拣退伍档案;为保障研究生考试的顺利进行,他面对上千份由考试院分发下来的试卷,根据报考学校仔细、快速分类,确保试卷寄递工作尽早完成。

  “我父亲是老邮政人,我儿子也在邮政工作,这一代代接力下去就是把‘小家’扎根在‘大家’里咯!”肩上有使命、心中有信仰,徐庆怀不仅是邮政业务的“多面手”,还是绿色邮路上“党的红色传令兵”,他严谨细致地揽投每一份邮件,努力为中国邮政机要通信工作贡献应有之力。(记者 张宇佳)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