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2-08 05:4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7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包公大道(龙脊山路-团结大道)段高架道路将于12月8日(周四)00:00放行通车。这标志着包公大道主线高架桥全线通车,合肥市东向“大动脉”将更加通畅。

  包公大道

  包公大道位于合肥市东北片区,西起二十埠河,东至龙兴大道,全长约15.5公里,规划为城市快速路,规划红线宽55-60米,高架桥全长11.7公里,高架段布置双向六车道,于新海大道、桥头集路、龙兴大道交口设置互通立交,上下匝道6组;新海大道-大众路段规划建设双舱管廊,长度约3公里。

  本次放行的区域为龙脊山路-团结大道段,包含店埠河斜拉桥、祥和路东侧上下匝道、梁园路西侧上下匝道、浮槎山路东侧上下匝道。

  店埠河斜拉桥

  其中放行的店埠河斜拉桥,采用跨径152+84米独塔单索面非对称钢-混混合梁,主塔高度97.3米,塔柱立面为月牙形,下塔柱为圆形镂空结构,意为“包公故里,日月同辉”。针对斜拉桥做了独特的亮化设计,使桥梁建筑在功能、美学、文化与技术方面达到统一,建成后将成为肥东县标志性建筑。

  包公大道是合肥市“五纵七横”快速路网重要一横,是肥东县区域内重要的贯穿道路,也是1331城市东进战略的重要支撑轴线,合肥市对外交通快速转换的纽带,通车后合肥主城区、肥东、新站将被连成一个有机整体,有利于缓解东西方向交通压力,交通将更加顺畅,市民出行更加方便。(记者 檀美玲)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