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2-07 07:0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克龙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春节过后,皖北平原上各重点工程建设工地也热闹起来。区域内阜阳至淮滨、合肥至周口、亳州至蒙城3条“县城通”高速项目全面复工复产,掀起建设热潮。

  “为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通车,春节期间,多个关键节点工程不停工。假期结束后,我们迅速开展复工复产准备,目前全线技术管理人员和一线班组、工人已全部到岗,各项工程基本进入正常施工状态,全线正加速冲刺首季‘开门红’。”合周高速寿(县)颍(上)段项目办负责同志介绍说。

  合周高速寿颍段全长约94公里,概算135.82亿元,是安徽省“县城通”高速项目,路线起于寿县保义镇,终于颍上县南照镇,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霍邱县主城区15分钟通达高速公路。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概算投资50.45亿元,占总投资的37.14%。

  据悉,“十四五”以来,安徽高速路网在全面实现“县县通”后,接续展开“县城通”攻坚行动,推进距离高速公路出入口较远的舒城、霍邱、阜南、涡阳、临泉、黟县等6个县主城区快速通达高速公路,更好地满足群众高效便捷出行需求。

  作为攻坚行动的主力军,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全力加快高速公路建设,2022年,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合肥至枞阳段和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如期建成通车,实现了舒城、黟县城区快速通达高速公路,“县城通”高速攻坚行动首战告捷。“十四五”开局这两年,该集团已经累计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652亿元,建成通车高速公路659公里。

  今年我省将建成阜阳至淮滨高速安徽段,实现阜南县城区快速通达高速公路。该项目路线全长35公里,概算投资49.18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7.52%。

  到2024年底,我省将分别建成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寿县至颍上段和颍上至临泉段、亳州至蒙城高速公路,实现霍邱、临泉、涡阳县城区快速通达高速公路。届时,安徽高速路网将实现从“县县通”高速到“县城通”高速目标。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