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快车道”通到家门口

  • 2023-02-08 07:25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袁琳 陈三虎 苏龙鹏

  2月6日上午,位于蜀山区小庙镇合六路与小高路交口西北角的一家土菜馆开始拆除,标志着G312合六路(新桥大道-侯店路)快速化改造正式启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拆除秩序井然,各项保障到位。这家土菜馆在小庙镇已经营多年,家喻户晓。虽然房屋是租赁的,但是“店掌柜”张孝冬心中多少有些不舍。可是想起道路改造后的新店,他又充满了期待。

  横贯小庙镇东西方向的G312合六路是连通合肥与六安的交通要道,也是当地群众每天都要经过的主要道路。小庙镇房屋征收管理所负责人蔺荣武介绍,随着合肥市重点发展片区运河新城以及蜀山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加快建设,现在的合六路已经不能满足片区发展和群众的需要。

  改造正式启动也是沿线群众的期盼。G312合六路(新桥大道-侯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合六路与新桥大道交口(不含交口),东至合六路与侯店路交口,道路全长约7.95千米,规划红线宽60米,设计等级为一级公路兼顾城市快速路功能。工程预计2月20日开工,计划2024年下半年全线通车,主路全程不设红绿灯。建成后,六安到合肥的车程将缩短至30分钟以内。

  城市道路快速化改造改变的不仅仅是道路,更是把群众的幸福生活带上“快车道”。为此,小庙镇和相关区直部门紧密配合,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倒排时间节点,55名工作人员全身心扑到改造工程上。当天上午,共有4处拆除点位同步动工。

  道路改造对于改善沿线群众生活条件、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助力城市发展建设,我和家人都非常支持。”张孝冬说,等道路改造完,他计划再开一家更大的饭店,届时欢迎更多远方的客人停下脚步,来小庙镇品尝地道的乡村美食。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