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2-09 00:1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8日,合肥轨道交通发布消息,为乘客解答5号线“大小交路”乘车问题。

  据悉,大小交路又称“长短交路”,是指城市轨道交通运行线路的长短区间。通俗讲,大交路是指地铁跑完线路全程,小交路是指将全程中的某个车站作为临时终点运行,可以类比公交车里的“区间车”。根据线路不同区段的客流特征制定合理的运行交路,既能让运能符合客流需要,又能让列车运用更为经济高效,是行车计划制定过程中的首要考虑因素。目前,国内不少城市的轨道交通都有部分路线开行“大小交路”。

  采用大小交路方式运行最大的优点是可以提高大客流区段运力,从而有效地缓解客流压力,提升乘客出行体验。

  合肥轨道结合5号线沿线站点实际客流情况,北五里井站至包河苑站区段内乘车需求明显高于其他区段,符合开行大小交路条件,故而采用了“大小交路”这种常见的通勤组织形式,既满足沿线不同区段的乘客乘车需求,又响应社会节能环保政策的号召。

  目前,5号线工作日非高峰时段开行大小交路。

  具体来说:工作日高峰(7:00-9:00;17:00-19:00)采用单一大交路运行,高峰行车间隔为5分30秒;工作日非高峰期间,开行“汲桥路站-贵阳路站”的大交路,和“北五里井站-包河苑站”的小交路,小交路和大交路行车间隔分别为7分钟和14分钟。

  周末全天采用单一大交路运行,高峰时段(15:00-20:00)列车运行间隔为6分钟,其余时段运行间隔为10分钟。

  乘客在站台时,注意收听车站语音广播提醒;查看站台乘客信息电视屏幕提示信息。在车厢内:注意收听列车语音广播提醒;查看车门一侧的电视屏幕提示信息;查看车门上方动态地图;查看车厢连接处滚动显示屏信息提示。

  据悉,目前合肥轨道仅有5号线实行“大小交路”运行,客流规律也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改变。为满足乘客的乘车需求,合肥轨道将不断调整优化运行图、行车方案,让乘客有更舒适的乘车体验。(记者 檀美玲)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