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以花为媒促乡村振兴

  • 2023-03-19 17:3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记者 谢麒麟 严鹏 实习生 华江

  春江水暖,踏青赏花。3月18日上午,六安市叶集区第五届桃花梨花艺术节正式开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观桃花春色,赏叶集美景”。

8e93d4a0f0b679406e868ffbfcbfd16.jpg

  本届桃花梨花节以“无事”找书记为主题,由中共叶集区委、叶集区人民政府主办,叶集区委宣传部、叶集区平岗街道、叶集区文旅体局、叶集区融媒体中心承办。此次艺术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为抓手,以花为媒举办系列活动助推农旅融合,更进一步推进现代化幸福叶集建设。

  开幕式上,古色古香的古典舞《桃花赋》、舞蹈表演《江淮果岭好风光》、歌曲演唱《盛世中华》《我和我的祖国》以及自编小品《无事找书记》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8f584d2eb916b4fed509400a06c6f6a.jpg

  漫步在平岗街道,放眼望去,到处是一片粉色的、白色的花海,微风拂过,花香迎面扑来,游客也纷纷举起手机、相机将这一美好画面记录下来。

  而得益于发展“桃花经济”,平岗街道也从传统果树种植衍生出赏花品果等融合发展观光旅游业,乡村旅游效益正不断扩大。

94e2873764d0fb4e3d0b7aea87c27dd.jpg

  “每年桃花盛开时,我们就会举办桃花节,吸引周边省市的众多游客前来游玩。”平岗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说,桃花节期间,游客除了赏桃花梨花以外,还有桃花写生、桃园诗会、汉服展演、赏花巡游会、农副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现了平岗街道桃花源的美丽风光。“诚邀全国各地游客有空到叶集赏桃花、品美食,享受春天桃花如诗如画的韵味,品味醉人的风光,见证乡村振兴带来的丰硕成果。”(记者 谢麒麟 严鹏 实习生 华江)

编辑: 肖慧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