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4-11 05:3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春和景明,映山红盛开,郎溪县迎来了山花烂漫时。

  4月8日,该县第六届映山红赏花节在姚村镇妙泉中心村开幕。

  在村口路边、溪涧山峦,一簇簇映山红热烈绽放,红艳欲燃,粉黛如霞,游客纷至沓来。

  在后山游步道上,游客拾阶而上,高高低低的映山红夹道相迎,一路上松林、竹海、茶园渐次映入眼帘,令人心旷神怡。

  记者了解到,2018年,妙泉中心村入选宣城市“十大美丽乡村”。

  “早就听说这里的乡村建得漂亮,我周末带家人来转转,居然还赶上了赏花节,到处都是映山红,真不错。”来自江苏溧阳的游客汪庆魁说。赏花节期间,在该中心村的杜鹃花谷景区,游客还可以观看省级非遗云舞、国家级非遗皖南花鼓戏等专场演出。

  从2017年开始,这里每年都举办映山红赏花节。围绕“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旅游文化内涵,姚村镇依托传统村落、红色文化等优势资源,通过“乡村建设+景点打造”相融发展模式,以赏花节为载体,以乡域26公里旅游环线为助力,带火乡村游。

  春风十里暖意浓,民宿、农家乐也生意兴隆。“这段时间,踏青、看花的人好多。到了午饭时间,我们夫妻俩都忙不过来,又从村里请了3位阿姨来帮忙。”姚村镇农家乐老板曹以陆告诉记者,“游客还喜欢买土特产。清明节前后,我们店里每天做500个蒿子粑粑,都能卖光。附近农户放在店里代销的葛粉、笋干也好卖得很。”

  “以花为媒、以节兴旅,我们通过举办映山红赏花节,不断提升美誉度和影响力,带动乡村游升温。”姚村镇党委书记陈敬亭告诉记者。(记者 罗鑫 通讯员 王祖清)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