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5-17 06:39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留言称,最近长月烬明的播出,点燃了蚌埠这座城市的激情与信心,蚌埠市民前所未有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看到积极宣传家乡及免费送水,免费接送游客的市民和蚌埠满大街的烟火气,无不让人热泪盈眶。眼前蚌埠能够迎来这波流量,非常难得。

  希望安徽省及蚌埠市能积极吸引央视横店等机构进驻蚌埠的湖上升明月(长月),和大明园(烬明)尽快完成建设并实现开放迎客,使蚌埠成为我国南北分界线上独具特色的影视基地继而向建设东方好莱坞迈进!

  人民网留言板截图

  安徽省文化旅游厅回复表示,在电视剧《长月烬明》带动下,蚌埠市文旅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今年“五一”期间,蚌埠市共接待游客417.6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162.39%,实现旅游收入14.94亿元,较2019年增长319.66%,南北分界线、珍珠女雕像网红打卡点和古民居博览园最高接待游客均超过10万人次,诸多景区景点、特色街区等热门区域均实现客流、消费双增长。

  人民网留言板截图

  根据这位网友的建议,下一步,安徽省文化旅游厅将指导蚌埠市积极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推进项目建设。指导蚌埠市扎实推进古民居博览园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推动基础设施更新改造、业态项目招商及审批,推动大明园项目建设及相关工作。

  二是优化产品供给。指导蚌埠市进一步整合挖掘地区旅游资源,充分彰显特色和提升内涵,提供更多品质化、融合化、数字化旅游产品,不断提升自然风光、城市风光、名胜古迹、古镇古村古街等观光旅游产品的品质和服务,丰富文化旅游、民俗旅游等旅游产品的内涵和外延;强化休闲体验、生态康养、自驾露营等新兴产品的创意和功能。

  三是创新品牌营销。结合“传奇皖北”旅游目的地品牌,指导蚌埠加大文旅营销推广力度,持续传播文旅影响力。拓宽营销渠道,建立政府、行业、企业多元主体联合营销机制,细分客源市场。实施融媒体营销,加强与国家媒体、省重点媒体、沪苏浙重点媒体合作,鼓励采用网络直播、小程序等线上营销方式,推出安徽省文旅精品线路。

  来源:人民网留言板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