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4-03-29 15: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暖春三月,正是采春茶、吃春笋、尝香椿的时节,黄山区的春味已陆续上线,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户正忙碌。

  为了迎接需求渐旺的春季消费,黄山区兄弟家庭农场的何贤良,对即将上市的春季蔬菜进行田间管护。但供销商要求他提供产品介绍、质检信息、产地信息、承诺保证等信息,这可让他犯了难。

  正当何贤良为此发愁时,黄山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下乡为他支招。工作人员告诉他,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解决这一问题,并在现场为他发放合格证打印机,手把手指导使用“农安康”小程序建立生产档案、制作承诺达标合格证。“没想到蔬菜也能有二维码,贴上后,客户拿手机扫一扫,就可以看到质检信息、产地和承诺保证,看来今年我家的产品品质能让消费者更放心了。”打印出合格证后,何贤良就迫不及待动手扫了二维码,看到出来的信息后,他不禁感叹科技对农业的影响,并表达了对工作人员的感谢。

  为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助力农产品销售,黄山区农业部门对全区生产经营主体进行摸排,建立承诺达标合格证主体名录数据库,逐一上门指导推动主体落实责任,已对百余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开具了承诺达标合格证。

  春味正当“食”,食品安全要保障。黄山区将继续引导生产者自觉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力度,为我区农产品销售保驾护航,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汪玥 王晨璐)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