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12-30 16:31
  • 来源: 潍坊晚报
  • 作者:

  现在淡水资源十分有限,大家是不是都在想用什么样的方法节约用水呢?下面来看看家庭节水小窍门吧。

  1.洗碗时先擦掉多余油污再用水清洗。餐具上面带有大量的油污,非常难清洗,自然也十分浪费水。我们可以先将餐具上的多余油污擦去,然后在小盆中加点洗净剂清洗餐具,后用清水冲洗下即可。

  2.一水多用,提高家庭用水的利用率。一般来说,淘米水、洗菜、洗水果的水可以浇花;洗衣服的水、洗脸水、洗澡水存储到桶内,可以用来拖地板、冲厕所。一水多用,减少了水的浪费,提高了水的利用率。

  3.更换节水阀门的水龙头。水龙头的水嘴根据需要更换成小口径的,这样可以把大流量的水龙头更换成小流量,用流水冲洗东西时就相当省水了。另外可以更换节能感应式水龙头,避免忘记关水龙头造成水资源浪费。

  4.选择节水型洗衣机。市场上销售的洗衣机多种多样,功能各异。可以选择耗能小节水的环保型洗衣机,如滚筒式洗衣机用水较少,而波轮洗衣机则主要靠水的浮力把衣服泡起来,所以相当耗水。

  5.手洗衣服时控制洗衣粉的用量。洗衣服时,不要盲目地认为多放洗衣粉就能洗的干净,其实洗衣粉添加过量,水中会有大量的泡沫,衣服上也会沾染大量的洗衣粉,很难洗干净,浪费大量的水资源。因此,控制好洗衣粉的添加量,可以在洗干净衣服的同时避免浪费水资源。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