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6-12 04:4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1日上午,2021年安徽省暨合肥市“世界献血者日”表彰活动举行。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我省荣膺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我省已连续10年获此殊荣。全省16市均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今年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现场颁发了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无偿捐献促进奖,揭晓了安徽省2021年度献血公益之星、高校学生先进个人、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等奖项。

  据了解,“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的获奖标准为:无偿献血能够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2018-2019年度,我省荣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全省16市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2020年,我省为湖北省提供大量血液,在保障本省临床用血基础上,支援湖北血液总量位居全国第一。

  “无偿献血奉献奖”是用以奖励多次自愿无偿献血者,其中无偿献血奉献奖的铜奖,是奖励自愿无偿献血达20次以上的献血者;无偿献血奉献奖的银奖,是奖励自愿无偿献血达30次以上的献血者;无偿献血奉献奖的金奖,是奖励自愿无偿献血达40次以上的献血者。本次我省共有16500多人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

  “从2008年10月第一次献血开始,至今我已经献血83次了。”获得金奖的付小瓦如今已形成了每月两次献血的习惯,他希望自己的爱心可以织成生命之网,帮助更多的人。

  “世界这么美好,我正好被需要。”既是献血者,也是志愿者的文世乐第一次献血是18岁,“那时想作为自己的成人礼。目前我已经在16个城市,总共献血113次,合计为39,700毫升。”文世乐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可以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记者 徐慧媛)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