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10-09 06:48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乐天茵子

  吃喝玩乐,这是多数人享受假期的方式。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合肥人玩出了“朋友圈最佳秋景”,买出了“20家商贸企业13亿销售额”,吃出了“单家酒店3000桌喜宴记录”……10月8日,记者从合肥市商务局了解到,合肥十一黄金周消费潜力加速释放,其中步行街迎客约226万人次,罍街消费增速全国前茅。

  朋友圈里赏遍最美秋景

  包河罍街开发“白加黑”旅游模式,从早到晚精彩不断;肥东欢乐森林首秀大热,孩童的笑与闹成为最佳旋律;肥西三河夜色撩人,撑一艘小船感受家门口的水乡意浓……刚刚过去的假期,只要打开合肥人的朋友圈,你就能欣赏最美秋景。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轻旅游”、“微度假”成为很多市民假期休闲的首选,周边消费渐成热点。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合肥人最爱逛的淮河路步行街7天累计客流量达226万人次,同比增长24.8%;实现销售额9.3亿元,同比增长20.7%;贡街七天客流量达25万人次,日均客流量3.7万人次;罍街总客流33万人次,日均客流4.5万人次。

  除了本地游和近郊游之外,省内游也成为多数合肥人的选择。假日旅游近程化,让名满天下的黄山再一次冲入了热门景区排行榜。根据“驴妈妈”发布的数据显示,黄山位居全国十大热门景区第五,还挤入了周边游热门目的地前十。“2021年十一假期期间,黄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21204人。”

  餐饮酒店“火火火”

  国庆假期,餐饮酒店“火火火”与景区景点“人从众”遥相呼应。其中,家庭聚餐及结婚宴请,成为拉动消费的“快车”。

  “我们主打婚宴,早就预定满了。目前看,假期大概有3000多桌。”白金汉爵酒店总经理朱丽萍介绍。餐饮消费火热的同时,反餐饮浪费也出现新气象。“现在我们在客人订餐时候就会提醒,建议合理点餐,避免浪费,绿色消费。”

  除了星级酒店、婚庆餐饮接待呈饱和状态,商圈街区餐饮同样火爆。连日来,罍街、贡街等特色街区人头攒动,特色小吃店几乎都要排队,销售收入较平常更加可观。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单同庆楼一家餐饮企业国庆7天实现销售收入6965万元,同比增长37.26%,较2020年、2019年同期增长37.26%、54.30%。

  20家重点商贸企业卖出13亿元

  吃得健康、穿得舒适、用得方便,消费升级体现在日常点滴。

  走进悦方IDMALL,浓浓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前来购物的顾客更是络绎不绝。“现在生活好了,大鱼大肉反而吃得少了,常买的是新鲜蔬菜、水果,感觉更健康。”在永辉超市悦方店,琳琅满目的商品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新鲜的果蔬“争奇斗艳”,市民张先生正在选购。

  再看夜间经济。国潮电音节,唱响巢湖之滨;豪华版大湖秀,水幕、音乐共同交织成绝美画面……以融创乐园为缩影,多元夜消费成为一大亮点。“去年我们斥资千万,历时180余天精心改造,成功开启阿狸特色主题夜游。今年,延续夜经济品牌,我们继续打造‘夜夜夜阿狸之炫彩的夜’,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加创新和更富场景化的消费体验。”据合肥融创文旅城活动策划经理徐珊介绍,长假期间,该乐园“30+”游乐项目一票通玩,夜场全开。

  7天,20家重点商贸企业,卖出13亿元,这是合肥国庆期间消费成绩单的闪光点之一。这个数据比去年增长了11.1%,其中华润万象城国庆7天实现销售额1.13亿元,较2020年、2019年同期增长13.04%、26.21%。

  沉浸式体验式消费成会展主流

  你想要买家具,我就为你布置一个客厅卧室;你想要买服装,我就为你打造一个试衣间;你想要买新车,我就为你开辟一条新赛道……这个十一,合肥会展业三展同开,热闹非凡。

  “买车就是今年头等大事,趁着十一,我俩来车展看看。”家住包河区的韩先生是一位准爸爸,为了接送妻子,两口子决定添置一辆新车。“平时忙,没啥时间实地看车,在网上选中了数款心仪车型,现场再来对比下。”更让韩先生开心的是,十一车展期间,不少车型还迎来了大促,“落地价低了几千块呢!”记者从安徽省汽车协会了解到,今年安徽国际汽车展在短短6天时间内,迎来了超过40万观展市民,销售新车1.12万辆,销售额超20亿元。

  热闹当然不止车展,已经结束的家装盛会也吸引了3万多市民的关注,现场成交金额约2亿。另外,2021安徽服装博览会依然在展,150家参展商家现场签署了近3500万元合作。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