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5-16 07:13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祝亮

  近日,合肥一批市级重点民生工程陆续完工,其中包括合肥六中新校区东区部分、合肥首家公立医养结合老年护理院。这些项目建成投用后,将给全市教育、养老事业带来全新范本。

  六中新校区东区工程全部完工

  合肥六中新校区位于庐阳区蒙城路与连水路交叉口,于2020年8月份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260.4亩,总建筑面积达21.8万平方米。根据规划,其总投资超过15亿,设计规模达120个教学班,可容纳6000名在校生。

  作为目前省内普通高中校园面积最大的学校,合肥市第六中学新校区迎来重大进展,东区生活服务区、室外绿化等工程全部完工。新校区位于蒙城北路与连水路交口,分为东区生活服务区和西区教学运动区两个区域,共17栋单体。

  合肥市重点局项目负责人黄凯表示,新校区项目力争今年6月份全部完工,确保学校9月份顺利开学。新校区彻底地改变了合肥六中分散办学的历史,同时与合肥四十五中庐阳分校、安庆路第三小学灵溪分校形成整体的教育社区,极大地提高了该区域的整体教学水平。

  首家公立医养结合老年护理院即将投用

  在瑶海区乐水路与梅岭路交口东北角,合肥市二院老年护理院顺利完工,这是合肥首家公立医养结合老年护理院,主要包括内科、检验科、康复科、全科医学科、心电心功能科、营养科、老年病房等科室,打造一所集医疗、保健、养老、养生、康复于一体的多功能老年中心。

  “已通过各项验收移交指标,目前正在进行医疗设备布置等工作,预计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市第一家公立医养结合的老年护理院,可提供医疗养老床位约1000张,能为合肥地区老人提供健身娱乐、养生保障、康复治疗、医疗救助、疾病预防和临终关怀等个性化养老服务。

  合肥首个双层高架桥建设取得新突破

  与此同时,位于合肥新站高新区的文忠路高架主线桥39联下层现浇梁顺利浇筑完成,同时也是文忠路2标主线桥最后一联现浇梁。标志着省城合肥首个双层高架桥建设取得新突破。根据文忠路工程规划,目前正在新建长约5.7公里的高架桥,双向六车道,从新海大道延伸至龙子湖路。

  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连通职教城的主干道,文忠路项目沿途与轨道交通3号线并线,对于施工精度的要求更严格。为加速推进文忠路高架施工进度,我们积极与轨道公司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多次组织技术骨干、现场管理人员以及施工班组进行专项施工安全培训,确保施工过程中安全进度可控。”

  文忠路高架作为城市快速路网的一部分,直通新站核心区域,向北连接北外环高速(沪陕高速),形成对外联系的重要出口。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