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5-24 07:06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刘理扬 汪漪

  5月25日全国护肤日,是由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提倡设立的全国性公益日,5.25谐音为“我爱我”,旨在通过科普宣传,指导公众科学地保健皮肤。今年全国护肤日主题为“科学护发,理性护肤”,当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有义诊活动。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长期佩戴口罩给皮肤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如油脂分泌增多导致的痤疮,潮湿、过度水合引发的皮疹,敏感肌肤在口罩刺激下引起的接触性皮炎等。

  大数据显示,在黄种人中,皮肤处于健康状态的不到10%,处于病态的超过20%,处于皮肤亚健康状态者则高达70%。不仅如此,大众对于科学护肤的知识也较为欠缺。相关调查显示,86.2%的人表示从未接受任何有针对性的护肤教育;11%的人表示所接受的护肤教育来自于其“自学成才”;70%以上中青年男性表示需要护肤但不知从何下手。

  安医大二附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王静指出,护肤不到位或不恰当,容易出现皮肤干燥脱屑、衰老、长痘等问题,影响美观的同时也对生活质量造成影响,严重的皮肤问题甚至可能导致血液、免疫系统等并发症,需引起足够的重视。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将于5月25日(本周三)举行“科学护发,理性护肤”——第十六届“全国护肤日”主题义诊活动。

  时间:2022年5月25日,上午9:00 - 11:00。

  地点: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门诊楼一楼大厅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