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3-31 07:05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刘晓然

  3月30日,记者从以“奋力增进民生福祉,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的“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了解到,2023年,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预计达48.5万人,总量再创新高。

  今年以来,安徽坚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聚焦实施“百万大学生兴皖”行动,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3月初,省就业办专门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从四个方面提出17条政策措施。

  广开就业渠道方面,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就业的重要作用,稳定并适度扩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基层服务项目等招录规模,力争全年提供政策性就业岗位20万个左右。全面落实就业有关补贴、税费支持等政策,积极引导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开发高质量就业岗位不少于60万个。大力推进创业安徽建设,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自主创业,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留皖创业、返乡创业服务保障工作,全年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创业2万名左右、从事灵活就业2万人以上。

  优化服务举措方面,依托安徽公共招聘网等平台,广泛归集发布岗位信息,持续开展各类线上招聘活动;常态化举办“2+N”特色招聘活动,分行业、分类别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积极推广直播带岗、空中宣讲、视频面试等模式,促进供需对接。推动各地抓住毕业季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招才引智进校园”“厅局长进校园”等活动,深入宣传促进留皖就业及人才引进有关政策;鼓励支持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按规定给予扩岗补助或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实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突出做好家庭困难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和跟踪帮扶工作,加强职业指导和技能培训,力争有就业意愿的困难家庭毕业生100%实现就业。实施全年5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通过见习提升实践能力、尽早实现就业。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