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4-07 04:1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周连山 吕华

  眼下,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来安“红岭”段,山峦叠翠、风景绮丽,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

  日前,来安居民徐艳带着家人,驱车来到来安“红岭”段沿途的张山镇仰山村踏青游玩。春雨绵绵,薄雾轻笼,万亩桃花,宛若仙境。徐艳和家人徜徉花海,时而合影留念,时而驻足赏花,其乐融融。

  “沿着‘红岭’风景道,赏赏花,尝尝农家土菜,一天下来,美景美食皆不辜负。”徐艳风趣地说。自来安“红岭”段开通后,她经常在周末带着家人沿“红岭”段旅游观光,享受“家门口”的美景美食。

  来安是一片红色热土,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来安段因此被称作来安“红岭”段。抗日战争时期,该县半塔镇是新四军在皖东地区重要的抗日革命根据地,境内拥有半塔保卫战、大刘郢新四军二师师部等众多革命旧址。

  来安“红岭”风景道始建于2019年,总投资约6.42亿元,目前61公里主线已全线贯通,支线64公里正在建设。主线道路西起来安县白鹭岛森林公园,东至来安县与天长市交界处,途经舜山、杨郢、半塔3个乡镇和复兴、长山2个国有林场;支线道路经过以桃经济闻名的张山镇。风景道共串联沿线18个旅游景区景点,目前已建成开放13个,年接待游客超60万人次。

  来安县副县长陈晨告诉记者,近年来,该县以红色文化为底蕴,深度挖掘沿线文化旅游资源,不断丰富“红岭”段沿线旅游业态,聚力打造集农家乐、康养基地、乡村民宿、生态采摘园、红色研学等为一体的新型风景旅游线路,有效提升了来安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记者 周连山 通讯员 吕华)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